close


神奇神奇!!!!

這一切真是太神奇啦~~



從只想餵6個月母奶的我

到餵了一年

又到~擔心無法順利斷奶

再到神奇的斷奶

真的是歷經了不少心路歷程鴨(我本人啦)



就從生BABY開始說起吧~

為了寶寶的健康

想都不想的

我就是篤定我是要餵母奶得媽媽

但是~

從做坐月子起

新手媽媽的不適應

讓我歷經了脹奶的發燒

乳線不通的煩惱不適

所以在餵奶初期

就有想斷奶的想法

但是

因為瑞瑞不喝配方奶

以及我自己捨不得切斷這層親密的關西

所以我非常辛苦的繼續餵了下去



到了6個月了~

一切都上手了

擠奶親餵也都非常的順利

又因為想要鍛鍊瑞瑞可以一覺到天亮

所以想要開始讓他喝配方奶

沒想到這小子

喝配方奶就吐

不然就是不喝

所以~又讓我繼續餵到了一年

(期間配方奶由S26換成卡洛塔妮~終於老大他肯賞臉搭配著母奶喝了)



一年了~

身邊的同事媽媽們~誇讚我的好毅力

我竟然餵了一年耶

OK~要來準備斷奶摟

結果~一來是~瑞瑞老是會向我討奶喝

二來~我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來減量

所以又給他繼續餵餵餵

(但是我有試著拉長擠奶的時間

所以這段期間的產量

已經調整成可以不用擠奶

晚上親餵即可)



好了~~就在我一直擔憂斷不了奶

跟HANK討論著

要塗辣椒給瑞瑞喝~讓他嚇到得方法

或是婆婆叫我給他帶幾天

都不要出現讓他戒的方法時

我自己又很捨不得段掉跟我兒子這層如此親密的關西

於是拖拖拖

到了現在的一歲4個多月

我竟然是如此平和的

就讓瑞瑞跟母奶說掰掰耶



就在清明連假的這幾天(我又多往前請一天假)

其實我也沒特意一定要介掉他

但是第一天

瑞瑞在跟我要ㄋㄟ ㄋㄟ時~我就跟他說~不要喔

ㄟ~奇怪耶~他就不吵鬧喔

就讓我哄哄就睡覺了

我就想~~那繼續試試好了

結果原本半夜只要媽媽不要奶瓶的他

竟然都乖乖的喝奶瓶

睡前也可以不討奶就睡ㄝ

試了3天都如此





棒ㄟ

就這樣輕易的戒掉了

沒有眼淚

沒有分離

沒有恐懼

我跟瑞瑞就成功的離乳了

瑞瑞~~你真是一級棒的小BABY優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66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